107-108年度執行成果亮點

107-108年度執行亮點

     本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帶著對創塑「第三空間」的期待,在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與發展學校特色部分,著重革新學生之學科學習及自我學習, 提升學生就業力,強化教師教學支援系統,逐步建構本校教師新教學文化,藉由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,推動創客作品的生產使知識價值化以彰顯本校教育之績效價值。在落實高教公共性部分,建立及實施弱勢生助學機制、落實校務資訊公開以及校及科二級辦學自我品保機制。在善盡社會責任部分,本校以身 為苗栗縣唯一醫護類大專校院,藉整合區域與學校資源,善用醫護人力與教學 設備,協助城鄉教育發展與健康促進服務,實踐專業作為社會智庫。
 

 

計畫執行亮點眾多,以下僅就部分學生面、教師面及專業回饋社會面亮點呈現如下:

()學生面亮點

1.醫事類科學生亮眼的國考通過率:醫檢科應屆畢業生醫檢師考取率達 60% (全國通過率 29%)、學生考取全國醫檢師榜首、全國第 6名、第 14名。 護理科應屆畢業生護理師到考通過率達 88.58%、復健科職能治療師專技高 考學生榮獲全國第 3名、第 49名及第 69名。

2.學生專業技藝優良,參加國內、外專業競賽獲獎數多:護理科學生參加勞 動部全國中區技能競賽,獲第 13名,於國手選拔賽中獲得佳作,參 加全國 CPR 接力比賽,榮獲全國第二名。復健科師生團隊參加復健工程與 輔具科技黑客松競賽獲設計實作組第二名、克羅埃西亞 INOVA國際發明展 獲得二面金牌、高雄國際發明展獲一金一銀、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獲金牌。餐旅科學生參加全國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產品∕服務創意設計競賽獲銀牌獎。 高齡健康促進科同學參加全國銀髮餐食創意能力競賽榮獲「優等獎」。

3.弱勢學生獲得更多就學支援:2,505 人次獲助學金購買工時資源、965 位弱 勢同學領取學業進步獎勵金、568 人次補助專業證照技能考試、191 人次獲 就業面試車資補助。

()教師面亮點

1. 教師教學支援扎根於教師社群共學文化的建立,校級領導發展「學習共同 體」及「設計思考」,藉由「專家走進來、教師走出去」自學及標竿學習 模式,建立校園中教師共讀、共學、共同成長的教師學習新文化。

2.教師角色轉化為重視知能融合及創造知識價值化,啟動翻轉課室的學習。

()專業回饋社會面亮點

1.師生參與社區實作守護民眾健康,共完成 75場次活動,共 13,004人次參與。

2.協助苗栗縣兩個草莓生產場域完成草莓食安管理系統,建置食安管理的自 主檢驗與農藥殘餘量快篩機制,增加其收益。

額外資訊